英倫才子艾倫˙狄波頓在《愛上浪漫》一書中,提出了一個有趣的論點。

照他的說法,女主角愛麗絲的朋友蘇西,一直有著「鐘樓怪人」情結。她

說:「給我一個駝背或是沒手沒腳的人,我就會覺得他很性感。」

但是堅持愛和仰慕是分不開的女主角愛麗絲可不認同這種說法,她驚訝地反

問道:「天哪,怎麼會這樣?我是同情那些人,但是我不可能跟他們出去。」

「為什麼?跟一個不那麼帥的人出去,要比跟帥哥出去好玩多了!」

「是嗎?為什麼?」

蘇西回答:「因為你是唯一知道他們為什麼性感或可愛的人。而且,當你愛上

一個人的時候,別人怎麼想重要嗎?」

這段話可真一針見血,道出了大多數人的愛情盲點。

大多數人如你如我,總是活在別人的價值觀裡。

我們在挑選對象時,最在意的是「別人會怎麼看我?」「我的父母會贊成嗎?」

「我的好朋友會羨慕嗎?」反而忽略真正最重要的一點──你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戀愛不過是戀愛而已,不必看得太嚴重。

選擇情人如同挑選衣服,時下的流行、知名造型師的意見,都只能當做參考。

衣服穿上身之後,觸感如何、自在與否、你是否能接受鏡子前面的你,只有你自己說了才算數。

就算別人批評你穿的衣服難看得要死,但是它卻能讓你心情愉悅有自信,你又有什麼理由不繼續穿著它呢?

只要能穿出自己的品味來,衣服不見得一定要穿名牌。

同理可證,你的情人也不一定非要人見人愛,才能稱得上是真的可愛。

有時候,人要相信自己,並且相信自己選擇的人生。

不要輕易去懷疑自己的感覺,即使那是幻覺或錯覺,對你而言,也都比別人的感覺要來得真實。

來源於:http://www.wretch.cc/blog/trackback.php?blog_id=lishiyen&article_id=179807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