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伶&服牧那A來的~!!
點他=>
http://wudjin.googlepages.com/mbit.htm
因為是簡體字  請善用Word
不會的話請連網址後  全選文章按ctrl和C
開Word貼上後  請點工具>語言>中文轉換
簡體中文轉換繁體中文  確定按下去就ok了


 

 

INTJ的性格

INTJ性格人群來說,最重要的是獨立自主以及能夠根據他們的標準來生活。對別人來說,INTJ人群似乎可能製造了一種自信的氣氛。這種自信被那些缺少判斷力的人來說是一種毫無經驗的自大而已。

   這種自信源於的知系,而大多的INTJ人群從很早就開始建立這種自信了。當問題是來自於他們的專業領域,--並且INTJ人群可能分佈在各個領域-他們可以幾乎是立即告訴你,無論他們是否可以幫助你,如果可以,他們會告訴你怎麼做。INTJ人群知道自己知道些什麼,更重要的的是他們知道自己不知道什麼。

    INTJ人群是完美主義者,他們看似有著永無止境的能力去改善任何他們感興趣的事物。防止他們習慣性的陷入追求這種完美的是INTJ人群的性格特有的實用主義:INTJ人群適用(冷酷)的標準"這有用嗎?"對任何來自於盛行的社會模式以及在他們自己研究成就的事物。

    INTJ這類型的人群被譽為"系統的建設者",可能部分因為他們擁有不尋常的集合虛幻性和確定性的顯著特點。無論在何種體系下工作,對INTJ人群來說在思想中是一樣的,只因為他們是擁有INTJ性格的人群。完美主義並且藐視權威可能會在現實生活中體現,所以對INTJ人群來說他們可以在一個項目中對自己和他人毫不留情。任何"鬆懈的"人,包括上司,將會失去INTJ人群對他們的尊敬-並且通常INTJ人群會讓他們意識到這一點。INTJ人群也是可以作出重大決定而不需詢問他們的上司或同事的人群。另一個方面,他們能夠小心謹慎公平地將一個項目中的個人貢獻分清。他們天生具有抓住機遇的天賦,而有些機遇甚至其他人都沒有注意到。

    在最廣泛的條件下,INTJ人群所做的一般是他們知道的。典型的INTJ人群擇業的方向是在科學和工程方面的,但是他們也可能致力於那些需要智慧與犀利言辭並重的領域(例如,律師,學術界的某些領域)。,如果他們願意花時間去擴展他們的能力,INTJ人群可以從事管理,(無論是出於個人的野心或願望)很多INTJ人群覺得學習如何假意的因循守舊是很有利的,因為這可以在某種程度上掩飾他們內在的異常性格而

 

   在處理個人關係,特別是在愛情方面,他們缺乏羅曼蒂克,這對INTJ人群來說是致命的弱點。INTJ人群不樂意領會社會的禮儀;例如,他們很少有耐心並且理解那些調情(大多數性格類型的人群被認為有一半的對這種關係有興趣)。對於複雜的事,INTJ人群通常是那種特別自我的人群,他們很習慣的表現出冷漠,而這一點容易被其他人誤解。

INTJ人群的描述
獨立、冷僻、聰明;富有想像力、具有創新意識,獨特的;吹毛求疵、善於分析、理智;知性上的好奇、有幹勁的去學習和提高自身的能力與知識;在交際方面警惕而有所保留的;明確而有組織的。
INTJ
首席財政執行官
知識產權律師
設計工程師
精神分析師
心臟病專家
媒體策劃
網路管理員
建築師

若你是一個專家型

  你是所有戀愛類型中最獨立且意志力最強的(也許有人會說是固執)。一旦你決定了要做某件事,不管是要開始或結束一段感情,或是其他任何一件事,你將會依原來的決定行事。沒有人可以勸阻你。


 

 

  若你是一個男性專家型

  你和女性專家型學者型(INTP)是絕配。

  學者型會是會很好的選擇。她靈活的頭腦可以投入你充滿智慧的生活,同時,她溫和及隨意的個性可以防止你讓自己過於緊張。通過與學者型交往,將會學習到如何放鬆自己並去享受激發靈感的對話。

  愛情套牢術

  凱薩琳是一個化學家,她是一個專家型。當她的朋友介紹她給唐納德時,她立即被他吸引了。但她也有所保留。她有可能和一位雄壯的傳統男人快樂相處嗎?以下是他們兩人對這段戀情的看法:

  凱薩琳:當我認識唐納德時,我在想,天啊!他真的很可愛,但是他不太可能是適合我的男人。他是一個大男人型(ESTJ),一個有能力的集團管理者,但對女人和感情總是抱著傳統的看法。

  唐納德:當我遇見凱薩琳時,我發現在她金邊的眼鏡和緊張的笑容背後,是一個非常吸引人的女人。她像我的母親,是一個很有智慧的女人。我被她的魅力迷住了。

  凱薩琳:我從來沒有和像唐納德這樣的男人約會過我從前以為這種很粗獷的男人都是些粗魯的傢伙。我很擔心我的教育程度比唐納德高。但是在聽說了專家型和大男人型配對的成功案例後,我決定給唐納德一個機會,於是我邀請他去喝咖啡。

  唐納德:我馬上答應了,並且說要由我請客。不管怎樣,一個男人必須有風度。

  凱薩琳:他確實很有風度。我們度過一段很美好的時光,當他陪我走到我的車子時,我靠在他寬厚的肩膀上。還不到一個星期,他就把我介紹給他的家人。之後,我們就正式交往了。

  唐納德和凱薩琳,兩人都是理性型,時而會有熾烈的爭吵,但是之後總能和好如初。總體而言,他們的感情很穩健,並且會越來越好。

  若你的理想情人是一個專家型

  在哪里可以遇到一個專家型情人?

  以下是一些專家型經常出沒的地方:

  *法律學院的圖書館和咖啡廳

  *地區學校的理學院

  *博物館展覽

  *棋藝社和棋藝競賽

  *品酒會

  *爵士樂和古典音樂會

  *電腦商店和展覽

  *外國車展或是古董車展

  *單身愛書者俱樂部

  *二手書店(他們是節儉的)

  *研究所備考中心(專家型總是不斷進修)

  *歷史學社

 

 當你戀愛時

  你,專家先生或小姐(僅占社會中人口的2%),是一個深沉的思考家,經常在分析你的感情關係,並且不斷問一個問題:這個人是否符合我對一個理想戀人期望的設計?答案通常都是,因為你創造一個完美戀人藍圖的能力,通常都超過你可以在現實世界中找到另一半的能力。

  才能和聰穎往往是你尋找伴侶時最重要的兩個條件:你欣賞一個受過良好教育,同時在他或她所選擇的領域裏有優秀表現的人。雖然你偏好和你同等聰明敏捷的人,但你有可能會愛上一個不如你聰慧的人。當這樣的事發生時,你腦海中總是會出現這樣的疑惑:這個人符合我所要求的聰明標準嗎?

  你的最佳戀愛類型

  若你是一個女性專家型

  你已然知道你不是一般傳統的女人。如果,你在早年的時候,曾經認為婚姻並不屬於你,所以,不管遇到多麼吸引人或是多麼值得的男人,你都不會嫁。

  或是你決定要在某個年紀結婚,比如說30歲、40歲或50歲,你會拒絕任何在那時間點之前出現在生命中的追求者。你不會在乎白馬王子是不是已經走到你家門口,並且準備好結婚戒指和大束玫瑰花。若他沒有在你的時間表規定的時間出現,你就完全不予理會。

  作為一個女性專家型,你不會理會任何來自家人、朋友或是社會的壓力,你會做自己的決定,並且,一旦做出一個深思熟慮的邏輯性結論後,你幾乎不太可能會再改變心意。

  你最佳的伴侶會是一個擁有頑強意志的男人,他可以欣賞你的獨立自主性和不妥協的個性。專家型或是大男人型(ESTJ)都是不錯的人選。

  大男人型是一個有趣的選擇。由於他是一個強壯、富雄性特質的男人,你會被他的才能和能力吸引。但是要注意他是否是一個強勢的感受型。若是,他傳統的特質有可能會蓋過他其餘的特質,而他有可能會試圖把你塑造成他心目中理想的傳統妻子,而忽視你真正的人格。請特別注意他個性中這點瑕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