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好像在照鏡子。」我這麼說著。

同樣在感情上受挫,同樣對於自己的堅持有所執著,只不過她幾乎快放棄了原則,

也快放棄了對感情的憧憬。

就好像我的鏡像,我看到了曾經生落的自己,也看到了過去曾嫌棄自己的自己,

但是我已經懂得愛自己了,她卻還沒。

「知道阿久津老師嗎?」我問。

「日劇那個角色嗎?我在你的網誌上過,大概知道。」

「她說了一句話,深深地刻在我的心中,我當下真的覺得,她是在對我說的。」

「喔?」她好奇了起來,「哪一句話?」

「她說,一定要相信自己的心意會被人看見,不,甚至要有不被人看見心意也要堅持下去的決心。」

「哇!」她驚訝了起來,「也說中了我的心。」

「要懂得做自己,看到自己的價值,才有資格讓別人喜歡。」我下了這麼一個結論。

我從來沒有看過一個這麼像自己的人,我覺得我可以懂她的心,可以懂得她為了什麼而

堅持,這樣的女生,甚至是我夢寐以求的另一半,可愛如她,對於自己的嫌棄讓我覺得

心疼,只不過,我無法確定她對我的心意。

「那我問你,」她問著,「你剛剛說,我像照鏡子一樣。」

「嗯。」

「所以我們一模一樣嗎?」

「如果我的推論成立的話。」我說

「那,你又說要愛自己。」

「是啊。」

「那……你也愛自己嗎?」我感覺到到她的欲言又止,似乎著某種含意。

「如果不愛自己,我又怎麼會堅持做自己?」我拐了個彎回答,聰明

如她,也知道我沒閃躲問題,卻也巧妙地不去正面近擊。

「回答得真妙。」她顯然覺得沒搔到癢處,「可是,你不會愛鏡中的自己吧?」

這句話,在我的心中震盪了一下,我所想的,跟你想的是一樣的嗎?我的心中如是問。

「我會的。」我堅定地重複著,「真的會。」

「真的嗎?」她有點擔心我跟她只是答非所問,「那我再問最後一個問題-----我也可以,愛自己嗎?」

「當然可以。」我開始覺,我的臉頰發熱了起來。

「我的意思是,你知道的……」也許她想確認,我到底懂不懂她的問題。

「真的可以。」

這一刻我確定了她的心意,也深深覺得,不能讓這女孩輕易在我生命中錯過。

後來,我們在百貨公司的觀景台相吻著,她就像隻幸福的小貓,緊緊地埋在我的懷裡。

其實,縱使在現實的價值觀中,就算被視為外星人的我們,還是會有相遇的一天。

要有不被人看見心意也要堅持做下去的決心,因為我們有所堅持,終於彼此還是看見了心意。

文章來源處:
自由時報 2007年1月6日 星期六 
大頭 圖。許育榮<==這應該是作者
借我po  XD
今天拿到朋友給的 剛好可以打上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